想找哪一朵雲?

Friday, August 11, 2017

碎碎呢喃:病之必要

图片取自网络
有句话说,小病是福。偶尔抱恙是稀松平常不过的事情,因为免疫力不可能战无不胜,有时候挡不住病毒侵害就是身体在告诉我:喂, 该休息一下了啊,让我喘口气吧。遇上小不适,我一般会自己处理疗愈,碰上了自己明白不是那么简单的case就得就医了,领回几个药囊的药片药丸,乖乖吃了静待昏沉状态的铺天盖地而来后进入打都不醒的昏睡,屡试不爽。本来就无梦的睡眠状态竟然能够潜入更加幽暗的黑沉境界,这是我始料不及的发现。诚然,那一天耗费在病榻上沉睡的时间都被神秘的黑洞贪婪地吸走了,而连挣扎着在药力施压下保持清醒的些许时刻也处于一种悠悠忽忽的朦胧之中,彷佛有人在我眼前挂了好多层的纱布,即使我还看得见线条与轮廓但总模糊的,好像持续被什么蛊惑的意识也已经陷入粘稠的缓慢中。情况看似糟糕透了,可是有点奇怪的是, 我其实还挺能够接受类似这样的存在感的,毕竟这样的“小福”不是常遇到的状况,一旦无可奈何地栽了进去,如果可以的话,why not gain something from it?这是我相当早就怀抱的想法,而过去也有好几篇诗文是在病得意识颠三倒四的精神状况中写出草稿的。也许是在那样的情境里, 我的思路放得更开、走得歪歪斜斜也踏得出一条路线。带傻劲的我因此得出结论,病之必要油然而生,创意的释放出口之一即此。也由于有了这样的痴念,辛苦也比较能够接受了些,病愈后也不至于空无所得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