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hursday, August 3, 2017

碎碎呢喃:听歌

图片取自网络
我不懂得法文,可是有一段时间常听法文歌。法文歌曲听起来, 总带给我深刻的、浪漫的联想。听着不通晓的语言的作品,纯粹是美妙的旋律牵动我的嘴角,勾勒出我的微笑。巴黎左岸的人文艺术气息加上耳鬓厮磨的浪漫情怀, 不管唱的内容是情歌抑或是抒发其他的心情,那个感觉还是美好的。主唱的法国女子声音轻盈美好,略带迷幻的品质,诠释轻快或慢板的歌曲都很适切,搭配吉他的妙音,很好地喂足了我的听觉。阅读资料的时候放这支碟很棒,很享受。另外,还有陈升的《把悲伤留给自己》,每次听这歌都会有一种隐隐的忧伤,会遥想一段属于文艺少年的恋爱,最后当然是不果的。说情人离去之后就没有了快乐的理由, 这听起来可能是很陈腔滥调的,却悲情沧桑得很揪心。恐怕也只有仍有文艺气韵的执着居一席之地的心灵承载得住那份痴狂……把悲伤留给自己,美丽让情人带走,这是记忆的开始,是苦涩的甜蜜,痛苦的安慰吧。听歌总觉得思绪踏上旅程,漫游的经历也是一种疗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