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August 28, 2017

碎碎呢喃:不时回顾之音符

图片取自网络
非常非常喜欢听马友友演奏艾尔迦的《大提琴协奏曲》,有幸在现场欣赏过本尊的表演,整颗心被旋律牵着在情绪波动起伏的海域里荡漾。日后每当偶尔泛起重听的莫名冲动,我就打开那个听惯了的Youtube视频来重温大师的演出。马友友拉揍大提琴时的七情上面很能打动我,我并不觉得他滑稽,而是真心地感动于他的投入,因为显然地,他是一位绝对专情于他的艺术的音乐家,而每一个他演奏的曲目都是他寄托了浓厚情感的艺术生命力之呈现。聆听如此认真的artist不仅是高度的享受,更是对自己作为听众的素养之提升。回顾的音符仿佛是一次的旧地重游,过程中能够激发的澎湃感动未必逊色于初次的邂逅。一段旅程的难忘也许经得住时间的挑战,当熟悉的音符再度流过耳际,流向心底,带着曾经温热过我的感动再度感染我,那番滋味实在是无与伦比的。还有值得向往的、可能随时相遇的“新朋友”——一曲曲不期而遇的美妙旋律,因为回顾而碰上的新感动。对我来说,音符的revisitation潜藏无限的惊喜之可能,所以每回的“回顾”都是感官的又一探险。祈祷着,Surprise, surpris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