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August 19, 2017

只想简简单单好好回家去——给我可靠的地铁系统那么不简单吗?

 
图片取自网络
频频听闻地铁系统发生故障的消息,到了见怪不怪的程度,其实是很悲哀的。

现在我上班通勤靠的主要是公车,所以被地铁故障影响的几率颇低。然而,每每传来地铁服务又因故中断服务的信息,想到受困的朋友都会感同身受——我也经历过几次列车延误,当时的无奈和不悦可想而知。地铁和公车是市井小民赖以奔走讨生活的重要交通工具, 这点我相信没几个人会不同意,其可靠性从来不应该是奢望而是必须的存在, 不是吗?

不管是上班还是下班,搭乘地铁的乘客要求的莫过于准点抵达目的地、旅途顺畅舒适,这些是最基本的要求, 一点也不为过。当然,机器难免故障,偶尔发生状况是情有可原的,我相信大家能够谅解。可是三不五时冒出大大小小的问题则一定也不寻常了吧?更何况有关当局的紧急处理策略有时并不特别有效, 或是令人怀疑有推卸责任之嫌,这只有火上浇油的效果。请勿把讲理的民众当成傻瓜,以为敷衍塞责能够瞒天过海,不,那唯有激起各多的不满。

而这不满, 是合理的。

当故障事件开始频密发生,影响的乘客人数越来越多、浪费的时间越来越长,已有许多人质问地铁业者究竟采取了什么方案来解决问题?如果这些方案都欠效果,怎么不更努力地尝试呢?一番又一番的解释,说辞说服不了公众,反而加剧不满的情绪。无可奈何, 因为上班上学依靠它,但天天担心会不会又遇上大故障,耽误行程也影响情绪,谁不会因此感觉压力呢?而说到底, 大家不过是想顺利地来回目的地, 哪怕是下班后没有别的事, 只是要尽早回家休息充电,吃顿热腾腾的晚餐,这是非常简单的心愿嘛。

给我们可靠的地铁系统吧,我们每个人都是买票搭乘的老实百姓啊。即便是交通费调涨,我们也没法不接受,那么多出来的盈余, 地铁公司用来赶紧解决问题不行吗?可能我的想法太单纯,太简单化,可是我本来也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市民,依赖我的生活中本来还相当可靠的公交系统过我的日子。

我要的并不复杂也绝不过分,对吧。

还有,只有道歉是不能解决问题的,尤其是浪费掉的时间,是要不回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