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Wednesday, August 2, 2017

碎碎呢喃:我看~看我


我的自恋,让我喜欢看自己。我的自卑, 有一样的效果。自拍是这个年代的流行动作,举起相机反过来摄入自己越来越轻易、随意。过去,用笨重的单眼机自拍没有那么容易, 但是不是不可能。在台北生活时,我爱用房间里的webcam, 还有镜子,反射出来的是一个一个复制的举手、姿势、按快门。每次看自己,看单眼小窗口里的世界,都有一些意外的发现。发现自己细微的改变,抑或是更换一个角度的容纳我的『视界』呈现不同的风貌?反正, 复制不一定枯燥乏味,因为其实每个重复都异于上一个,是独一无二的版本。看着自己的我会怀想多番的的思考,心中情感也许五味杂陈,在专心的注视中凝结成团。我看的我,在岁月里不停地转变着,毕竟大家也都知道这世上只有改变是常态 change is constant。那汇聚成团的思绪产物在我闭上双眼从凝望抽离时仍然存在,甚至会溜进我的意识里,在那里扎根驻守。顽固、倔强、偏执,这些特质在细看下被肆意放大或者自己随性膨胀,于私我的小宇宙里挥霍着活力。而只有我是自己的观众,那是自恋兼自卑的我熟悉不过的内在冲突,矛盾尖锐到刺疼神经, 直到麻木了会如何呢?下一轮的观看或许又将周而复始地发生……看我|我看在生命里持续不懈,终点在看不到所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